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Google 提供 Latitude 服務

Google 於 2/4 推出 Latitude(緯度) 的 Google map 服務,該服務可以令使用者於行動裝置或手提電腦上分享自己目前的位置給指定的朋友。
也就是說,如果您有申請 3.5G 無線上網,且可以使用行動裝置(手機)或手提電腦(EEE PC或Notebook),那您就可以將您的所在位置透過網路傳輸立即分享給朋友知悉。如果沒有 3.5G 無線上網,也可以透過一般的 3G、GPRS 下載 Google Map 應用程式於手機內,也可以標出您目前的所在位置。

使用方式:
1. 先用個人電腦連至Google Latitude(http://www.google.com/intl/zh-TW_tw/latitude/intro.html)。
2. 輸入您的手機號碼。
3. 手機下載 Google Map 應用程式。
4. 安裝完畢即可看到您目前的位置了。(非3.5G使用者只能到此)
5. 接下來就是設定有誰可以看到自己的所在位置...

我想這項技術帶來的好處,應該就是…
1. 聚會時不會有人找不到了。
2. 小孩只要帶著手機且開啟該服務,就不怕走失。
3. 登山迷路時,摔手機的力道會加重(因為收不到訊號)。
4. 電信業者又多一項推廣無線上網吃到飽的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