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我家房子要改建!!

由於波波母親大人家屬老舊房屋,這幾年斷斷續續都有人提出或尋找建設公司來洽談改建的可能。
以前的幾次因為太小我不復記憶,就從這次委由[美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辦理都市更新法規後的改建開始述說吧!!

雖然波娘家屬於老舊房子,但目前並沒有歸納至中和市的都市更新計畫內,因此若想要以高於目前法規規定的容積率來改建的話,勢必要申請辦理都市更新,以便取得更好的容積率條件。

先說說改建條件好了,波娘家屬於中和南山段的分區(要改建的地號:487、488、489)
未來捷運環狀線相關網站2(採高架施工)會通過景平路這裡
[[未完待續...]]



內政部營建署法規
1.都市更新條例
2.都市更新條例施行細則
3.內政部九十七年度都市更新示範計畫補助及執行管考要點
4.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
5.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實施辦法
6.獎勵投資辦理都市計畫公共設施辦法
7.都市更新團體設立管理及解散辦法
8.都市更新作業手冊

其他政府相關法規:
1.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
2.財政部稅務入口網-土地增值稅試算
3.內政部地政司-土地公告現值


台北縣政府法規:
1.臺北縣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
2.臺北縣都市更新地區建築容積獎勵核算基準
3.臺北縣都市更新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
4.臺北縣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


引用:
1.舊宅變金屋 都更全攻略五年賺七倍 靠老房子翻身

相關網站:
1.台北捷運環狀線(黃線)
2.捷運木柵線噪音量測
3.國家建築金質獎

名詞解釋:
1.建蔽率
  建蔽率乃指一塊建築基地內,其建築物之最大水平投影面積(即建築面積)占基地面積之比例。
  建蔽率是房屋投影面積與基地面積的比率,建蔽率小空地面積大, 建蔽率大空地面積小。
  例 : 基地面積 100坪, 建蔽率為 60%, 則建築面積 為100坪 x 60% = 60坪。
  建蔽率的設立,旨在規定建地必須留有空地,以維持環境品質。

2.容積率
  建築物地面上各層樓地板面積之和與建築基地面積的比率(不包括地下層及屋頂突出物) 。
  簡言之即建坪與地坪之比。
  例 : 基地面積 100坪, 容積率為 225%, 則總樓地板面積為100坪 x 225% = 225坪。
  實施容積率的目的:
   1.有效控制都市建築物之密度及人口分佈.
   2.增加建築物造型的彈性,使都市景觀豐富有趣
   3.改善建築基地的實質環境品質,增加空地的有效性

3.梯廳與陽台面積
  與陽台面積未達該層樓地板面積之百分之十五部分者,不計入該層樓地板面積。
  意即當基地面積100
坪, 容積率為 300%, 與陽台面積占15%, 則總樓地板面積為100坪 x 300% x 15% = 345坪。

Color Scheme Generator 線上色盤調色工具

參考 http://www.freegroup.org/free-webmaster-tools-color-scheme-generator

這兩天在設計網頁時發現好難決定色調、配色這東西
所以就找找有沒有軟體或資料可以輸入主要色,就能幫你決定其他像是強調色、輔助色之類的東西

拜了 google 大神(keyword:色盤、對比色)
就發現上述網頁有介紹 Color Scheme Generator 這線上工具
趕快來玩一下嘍!!